武侯区第五届“能者为师—弘扬天府文化,寻找社区好老师”选拔赛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7-09 11:3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7月8日,武侯区第五届“能者为师—弘扬天府文化,寻找社区好老师”选拔赛在武侯区社区学院拉开序幕。据了解,活动由武侯区教育局主办,武侯区社区学院承办,由国旅四川等单位协办。活动旨在选拔一批传承“天府文化”的优秀社区教育老师,积极发挥优质师资的辐射示范作用,让社区教育成为传承天府文化、弘扬现代文明的重要载体。

活动现场既有来自该区中小学、幼儿园的“资格老师”,也有区内各街道、社区等领域具有专业特长和教学能力的“民间达人”。来自玉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刘顺琴,现场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营养课堂。为了让社区居民更易记住营养知识,她还专门编了一段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因为她的课堂内容实用性强又特别“接地气”,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她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更多的社区居民,今年她被玉林小学评为“健康副校长”。

比赛场上,选手们通过面塑、剪纸、手机摄影、茶艺、声乐、舞蹈、空竹、脸谱绘画、手工美术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展示,彰显出该区精彩纷呈、水准出色的社区教育。据悉,初赛将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此外,根据此次比赛选手表现情况,该区还将推荐3-10名选手参与市级复赛。

“社区教育就是一种终身教育,能够多发掘一些有技之才,打造更为优秀的师资队伍,以‘市民终身学习服务’为宗旨,更好地立足社区,服务群众教育需求。”武侯区社区学院副院长张明表示,近年来,武侯区社区学院开设了30门课程,吸引了1400名学员到本部学习,送教到13个街道、近60个社区,送教上门课程20门,近100个班级,每年服务于40万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