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协和街道强化党建引领 探索创新社区发展治理新路径

www.scol.com.cn (2019-07-11 14:1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丁宁)在探索创新社区治理发展过程中,协和街道始终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方向,积极寻找社区达人、培养社区达人。近日,从双流区委社治委了解到,协和街道党工委在三江社区文化广场举行了“活力社区达人,助力社区发展治理”项目启动仪式。

街道通过居民互荐、社区选拔推荐等方式,寻找社区达人,挖掘社区能人骨干,再通过系统培训及孵化,初步形成社区治理达人组织雏形。并以三江社区“党群之家”为社区治理达人孵化基地,为社区达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提能培训、参与式过程体验和沙龙互动活动,把基地打造成为社区达人们相互交流学习、成果展示和制度公示的开放平台。

此外,还建立起社区达人完备的激励机制,发挥社区达人示范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社区群众参与到其中,逐步探索出一条社区达人引领群众参与社区发展治理的特色之路,为街道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问题也属于社区治理的范畴,通过发动更多的群众力量,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协和街道的安全和谐。截止7月10日,原问题总数为31条,已整改25条,还剩6条,整改率达到81%。(图由协和街道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