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泛半导体产业投资分论坛圆满举办

www.scol.com.cn (2019-07-11 16:2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实习生王菁 摄影报道)7月11日,成都——2019中国(成都)电子信息博览会·泛半导体产业投资分论坛近日圆满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电子、华登国际联合主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双流区政府支持;中电华登信息产业基金、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成都芯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自主创新、应用驱动、资本助力”。 

与会嘉宾包括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锐、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雯海、成都市经信局通用电子处处长黄剑、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玉川、四川省集成电路与信息安全基金董事长肖斌、成都市空港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军、华登国际合伙人/中电华登信息产业基金创始合伙人/首席投资官容志诚、华登国际合伙人/中电华登信息产业基金创始合伙人彭桂娥、中电华登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中电华登信息产业基金创始合伙人康莉、华登国际合伙人张聿等出席了会议。

在论坛开始,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雯海先生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他指出,今年5月成都发布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成都市未来的发展方向。电子展作为西部电子信息产业最大的交流平台,连续多年在成都举办,设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终端、基础电子等七大核心展区,推动着成都和周边电子信息产业带的高质量发展,和西部电子信息产业升级换代。

作为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成都市经信局通用电子处黄剑处长致词指出,2018年成都市电子信息产值高达7366亿元,比上年增长15.2%,可见成都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实力和强劲成长力。黄处长也特别阐述了成都市对泛半导体特别是集成电路产业的政策、充沛的优秀人才储备、进一步完善的产业链生态和广阔的应用市场,对科技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邀请更多有创新力的国内外产业界来成都兴业发展。

随后,华登国际合伙人、中电华登信息产业基金创始合伙人彭桂娥博士对成都市、双流区等行业主管领导、产业界、投资界、学术界对半导体行业和产业投资的持续支持致谢,彭博士号召业界同仁进一步加强产业联动、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实力,共同促进行业强大。

这次论坛嘉宾涵盖了中国芯片公司高层、及其上下游EDA工具/IP提供商,资本界、方案商、应用方等,大家共聚一堂探讨产业新热点,发掘新机遇,打造泛半导体产业创新应用、引领发展先进产业集群,助力科技创新发展。

中电华登首席投资官、华登国际合伙人容志诚博士,做了精彩演讲《2019年完美风暴——半导体行业的机会与风险》,结合行业现状剖析了技术趋势,分享了产业机会,探讨了产业的潜在挑战,并提出深度思考后的建议。

随后,方正证券首席分析师兰飞结合大量详实的泛半导体产业最新数据,阐释科创立国,全行业进入硬科技投资新纪元,为业界带来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平、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戴伟民博士作为EDA/IP领域国内领头羊企业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并认真提出了对行业长期发展的思考。AI芯片代表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CEO陈宁博士、国内少数能够自主手机基带和射频芯片以及LTE芯片的自主创新的企业ASR翱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肖小毛、国产FPGA代表上海安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余波、填补国内高性能锁相环PLL芯片空白的大普通信首席战略官邱文才等作为国产芯片厂商自主创新代表发表了演讲。整体的主题报告为大家展现一个相对完整的产业全景图。

产业的发展,精髓在于创新。本次论坛特别组织了主题为自主创新和产业应用的新机遇的圆桌论坛,中电华登信息产业基金董事长康莉女士主持,特别邀请了产业界、投资界嘉宾包括中航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萌、格科微电子财务总监郭修赟、华泰资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胜、成都臻识CEO任鹏、南京盛世扬子基金总经理蔡文明热烈讨论,就自主创新的源动力、加强人才储备、进一步开拓市场,加强交流和合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