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优质法律服务资源 打造一流空港营商环境

www.scol.com.cn (2019-07-11 16:5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为打造双流一流的空港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民营经济发展法律服务水平,2019年4月成都市双流区委政法委和西开区管委会牵头,正式挂牌成立双流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共享中心。

法律服务共享中心由双流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协会具体运行,依托双流区委政法委整合双流区域内政法系统力量及优质法律服务资源,面向民营企业提供一站式、靶向化法律服务,积极打造一流空港营商环境。一是为辖区内企业及其员工提供法律咨询等公共法律服务,并开展普法宣传;二是在中心后台建立民营经济法律服务智库,为企业法律事务推荐个性化法律顾问和高水平服务团队;三是在企业涉及重大、疑难、涉法涉访案件时,及时有效对接相关部门,为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保障。

自法律服务共享中心成立以来,始终本着为民营企业及其员工服务的宗旨,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壮大人才智库、主动开展服务。面向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千嘉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企业法律知识讲座等各类大型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讲解和分析企业经济活动相关案例,宣传《合同法》《刑法》《经济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组织资深律师团队为辖区内企业及其员工提供法律咨询等法律志愿服务,在修正集团四川双新制药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西南化工等6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采取与用工企业对接检查等方式,深入各公司企业,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并出具了双流区“一对一”服务民营企业的《法治体检报告》。

截止2019年7月上旬,双流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共享中心已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深入西开区各类微小企业、商家开展小型普法宣传活动24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0余份,惠及企业职工、群众达1000余人次,普法宣传效果显著,法律服务质量较佳,在西开区乃至全双流已产生一定影响力。

(图由双流区委政法委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