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警会 龙泉驿消防“守夜人”带儿子一起站上领奖台

2019-08-16 16:2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龙宣 记者 陈昊)龙泉驿消防救援大队十三中队战斗一班的副班长郑伟,在8月13日“世警会”消防百米障碍“30+组”比赛中获得铜牌。与其他获奖选手不同的是,郑伟是“一人获奖,两人登台。”和他一起登上领奖台的,还有他的儿子。

图说:郑伟(右二)和他的儿子(右一)一同登上领奖台

郑伟今年31岁,2006年12月入队,他的职责正如他的微信名一样,是“守夜人”。从踏入消防队伍的那一刻,他便肩负起了守护一方平安、守护群众安稳的伟大责任,入队以来他参加灭火救援上千余次,在消防队伍中练就了坚韧的品性,在一次次灭火救援中历练了过硬的本领。“我家在眉山仁寿,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我不能常常回家,从孩子出生到现在,陪伴孩子和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我的儿子常常问我爱人‘爸爸去哪里了?爸爸是干什么的?爸爸怎么不陪我们’……每次听到孩子的发问,我的鼻子都会一阵酸,连解释都显得很苍白,因为事实就是我真的没有时间陪伴家人,这种感觉只有消防人才懂。”郑伟说,多年来,他愧对家人,“正好,借着这次比赛的机会我让老婆带着儿子现场观看,也好让儿子看看爸爸究竟在干什么,让儿子切身体会爸爸的工作性质。”

从今年4月开始,每天高强度的训练让郑伟和家人通话的时间都很少。“让孩子来看比赛,是想让孩子真正理解我的职业。”比赛前,郑伟抱了抱孩子,亲了亲孩子的额头,“爸爸加油,你是英雄!”儿子的鼓励让他在比赛中更加全力以赴。“获奖的那一刻,我是真的激动又开心,带着儿子上台领奖是给他做表率,想让孩子以后像我一样,能在赛场上努力拼搏,挥洒汗水,让他明白有努力就有回报!我觉得最好的教育就是让孩子在现实中去体会,去思考。”

(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