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力“三城三都”,崇州举行第五届遥控直升机大奖赛

2019-08-24 18:3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8月24日至25日,成都·崇州第五届遥控直升机大奖赛在豪芸通航机场举行。

大赛为期2天,比赛项目为遥控直升机趣味赛、竞速赛、3D花式飞行赛,设置大师组、专家组、新手组等三个组别,邀请了多次获得世界大师赛冠军的美国选手KyleDahl、将代表中国赴德国参加2019F3N项目航模世界锦标赛的四川籍选手邹云嘉、泰国顶级飞手Sasikana等,来自9个国家的100余名选手参赛,最终将角逐出各个组别的前三名。

自2015年起,崇州市已连续举办五届遥控直升机大奖赛,吸引大批世界顶尖水平选手参赛,目前该赛事已成为崇州具有自主IP的高水平遥控直升机品牌赛事,崇州争取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提供一场高水平比赛,也为广大遥控直升机爱好者提供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

崇州有航空事业的成长土壤。1899年10月16日红军第一位飞行员、航空局局长龙文光降生于廖家镇詹湾村,中国第一位歼10女飞行员“金孔雀”余旭也出生于崇州。

作为成都市确定的航空体育运动发展重点区域,近年来,崇州市依托豪芸通用航空机场建设,打造成都(崇州)通用航空全产业链综合发展基地,大力发展航空运动训练飞行、航空运动表演飞行、个人娱乐飞行等特色航空体育项目,推动崇州航空运动项目和航空运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成都市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添砖加瓦。

豪芸机场位于崇州市济协乡,作为“西控”区域里的一个小镇,济协乡目前通过举办科普教育、赛事活动、低空旅游,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济协乡的远景规划是,按照二类通航机场的标准,规划建设占地约四千五百亩的通用航空小镇,囊括知名赛事举办,飞行执照培训,航空运动器材的生产、组装等项目,发展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带动小镇发展、群众增收。”济协乡党委书记杨军介绍说。

未来,崇州将牢固树立“谋赛就是营城,营城就是惠民”的理念,打造以航空运动、风筝、马术、山地户外、马拉松等运动为重点的崇州品牌赛事。“构建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的大格局,增加更多优质文体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个性化、定制化、高端化体育消费需求,坚持把赛事筹办同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功能品质优化、民生社会事业改善、城市软实力提升等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崇州市文旅局局长戴万川介绍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