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文艺团体走进九龙县开展创作交流活动

2019-08-26 16:1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记者陈昊)近日,青白江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组织文学、摄影、书法、美术类文艺工作者11人来到九龙县,开展了“文以攻坚、艺联藏彝,青白江文艺走进九龙”“面对面”帮扶和主题文艺活动,践行“全域结对帮扶”。

文联创作交流团深入了解了九龙成功脱贫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风貌,重点关注了多个青白江对口援建项目及九龙特色产业。书法、摄影、文学、美术四个门类的艺术家纷纷以艺术视角将九龙特色地域风光、援藏工作、援藏干部等摄入镜头,汇于笔端,留在心中。此外,青白江区文联创作交流团还特意赶往青白江区援藏队之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作品,赠送给援藏队。

交流团还在九龙县举行了座谈交流笔会,双方对天府文化和藏彝文化进行了交流,在推进两地结对帮扶和文艺交流常态化、建立合作机制、设立创作基地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参加活动的文艺家们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帮扶和艺术采风创作,将从青白江对口帮扶的产业项目、援藏工作纪实、民生事业项目、九龙文化旅游中深度发掘素材,力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人民群众喜爱、顺应时代潮流的优秀文艺作品。(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