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国际商务体验行欧洲专场活动在青白江启动

2019-08-28 17:1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记者陈昊)8月27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成都国际商务体验行欧洲专场活动在青白江区启动。在5天时间里,来自欧洲各国的中小企业、行业协会、社会机构代表将在蓉进行参观学习和考察访问,全方位了解成都城市发展和产业发展,并在资源、市场、项目等多方面进行对接。

据悉,此次成都国际商务体验行活动将从8月26日持续至8月30日,30余位来成都寻求合作的嘉宾将陆续前往成都国际铁路港、欧洲产业城等点位进行考察。考察之余,还将前往凤凰湖国际生态湿地旅游度假区感受成都绿道魅力,到宽窄巷子、太古里等地体验成都特色街区带来的快耍慢活与国际范,还将在大街小巷品味川菜的百菜百味与火锅的麻辣鲜香。

当日上午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嘉宾们下午就马不停蹄地来到成都国际铁路港。平行进口车展示中心、以色列国家馆、摩尔多瓦国家馆、新华全球购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赚足了嘉宾们的眼球,他们时常停下脚步,或品尝一杯醇香的葡萄酒,或用手机和相机拍照,或认真地向工作人员询问。

“现在,从这里出发的中欧班列运行情况如何呢?”面对嘉宾的提问,工作人员说:“每一天,有8趟班列从这里出发,连接成都与欧洲大陆;每一天,班列运载货值达9000万;每一天,2006标箱货物在这里吞吐;每一天,进出港货值2.48亿元……”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数据,正在助推蓉欧经贸合作更上一层楼,同时也激发了嘉宾们强烈的合作意愿。“这里的环境十分有利于零售业、跨境电商品牌的发展。很高兴,在这里看到了很多来自英国的产品。”英中贸易协会高级总监朱俊博说。

“‘大港区’以国际铁路港为核心,包括青白江区、新都区、金堂县三个行政区划范围,总面积2032.4平方公里,是成都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支撑省市全面立体开放、带动成都北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化大港区……”为了让嘉宾对成都国际铁路港、对青白江有更全面细致的了解,一场主题为“2019成都国际商务体验行——“一带一路”大港区暨青白江区投资环境推介”随后举行。

作为成都对外开放的窗口,青白江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用好用活成都中欧班列(成都)、成都国际铁路港、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等平台支撑,特别是加快建设国际陆海新通道核心枢纽和全球货运配送体系,围绕国际铁路港将金青新“一带一路”大港区建设成为成都重要的对外开放平台。“我们希望与欧洲伙伴携手并进,共享‘蓉欧+’机遇,利用金青新‘一带一路’大港区,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往来。”推介会上,青白江区向与会嘉宾发出诚挚邀请。

面对邀约,不少嘉宾表示,将借中欧班列(成都)让更多“欧洲造”产品来蓉。(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