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08-30 14:43:09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何勋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何勋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勇担东进使命推进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简州新城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把握“三个前所未有”重大判断,以“六个坚定不移”为遵循,以“城建攻坚年”为主线,以“三重工作”为方法,坚持对表对标、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保持战略定力、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好,强化“三个统筹”、简州新城建设加快成势,注重内涵提升、汽车产业升级步伐加快,抢抓赛事机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扩大开放合作、项目招商促建力度加大,深化改革创新、城市发展动能接续转换,始终以民为本、城乡群众福祉持续增进,坚持从严从实、基层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推动“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建设取得新进展。

全会指出,推进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简州新城高质量协同发展,是落实市委要求、加快城市东进的应尽之责,是整合资源要素、拓展发展空间的现实之策,是抢抓东进机遇、促进永续发展的长远之计,必须以宽广视角认识、以奋斗姿态推进高质量协同发展。

全会指出,推进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简州新城高质量协同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树牢“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营城理念,着力强化规划共绘、政策共享、要素共用、环境共建,大力推进现代产业协同发展、功能设施协同建设、开放合作协同深化、人力资源协同开发,到2022年,基本建成“两核”共兴的现代产业新高地、开放合作新高地,“两城”共荣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创新创业活力区,全面形成共创共享、共兴共荣的高质量协同发展新格局,为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山水简州、智造新城”提供有力支撑。

全会指出,进入新时代,转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两翻番、双高速”奋斗目标需要更长时间、更多付出才能全面实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经济大区”向“经济强区”迈进、“工业城市”向“公园城市”迈进、“小康生活”向“美好生活”迈进,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全会强调,推进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简州新城高质量协同发展,必须坚持率先突破、带动全局,必须坚持互促共进、互利共赢,必须坚持整体谋划、时序推进,必须坚持改革先行、创新驱动,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产城融合,推动高质量协同发展重点突破、快见成效。

全会强调,推进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简州新城高质量协同发展,必须从最急需协同的领域展开。要加快现代产业协同发展,协同发展汽车产业、协同发展现代服务业、协同增强产业承载力。要加快功能设施协同建设,协同打造公园城市示范区、协同构建外联内畅的交通体系、协同构建互补共享的公服设施。要加快开放合作协同深化,协同共建开放通道、协同共引重大项目、协同共谋交流合作。要加快人力资源协同开发,协同建强平台引人才、协同建优政策聚人口、协同建好场景增人气。

全会强调,推进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简州新城高质量协同发展,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必须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攻坚突破,才能更好辐射和带动简州新城发展。要奋力在加快汽车产业升级上攻坚突破,保持定力与静气,提振信心和决心,以汽车产业功能区建设为抓手,扭住汽车产业优化升级“这一目标”,坚定智能网联、新能源“两大方向”,实施大众品牌、丰田倍增、吉利高端“三大战略”和东风神龙振兴计划,开展零部件千亿、研发总部引育、产品市场拓展、功能区配套“四大攻坚行动”,推动先进汽车智造区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奋力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攻坚突破,保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践行公园城市理念,扭住城市形态整体转型“这一目标”,抢抓成都城市东进和国际赛事“两大机遇”,开展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务求建新城、改面貌、补短板、强管理“四大实效”,推动美好生活品质城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奋力在促进现代服务发展上攻坚突破,坚持创新发展和错位发展的思路,用抓工业的劲头,大力发展汽车服务业、赛事服务业、康养服务业、文旅服务业,促进服务业发展提速、占比提高、贡献提升。要奋力在重大项目招商促建上攻坚突破,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后劲”的理念,坚持做到“招商促建无假期、服务保障全天候”,狠抓营商环境建设、重大项目引进、项目快投快建,着力形成项目滚动接续的生动局面。

全会强调,推进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简州新城高质量协同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守初心、担使命,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知重负重的担当,实心干事、科学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成为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增强复命意识,注重实际效果,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实心干事争一流,养成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习惯,强化对标赶超,鲜明用人导向,实行精准化差异化考核评价,着力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奋进局面。

全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东进人”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勠力在高质量协同发展上重点攻坚突破,加快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努力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