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争一流砥砺奋进谱写高质量协同发展新篇章

2019-08-30 14:43:09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

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立足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成都简州新城实际,做出高质量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肩负东进使命的政治担当,服务东进大局的宽广胸怀,加快东进步伐的行动自觉。

推进龙泉驿—简州新城高质量协同发展,符合上级要求和区域发展实际,符合干部群众的期待,对激发内生动能、塑造竞争优势、推动区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新思想指引,发扬东进人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努力为龙泉驿区—简州新城高质量协同发展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肩负新的时代使命,面临新的现实挑战,迎来新的历史机遇,需要以宽广的视角来认识高质量协同发展,需要以奋进的姿态来推进高质量协同发展。高质量协同发展是落实市委要求,加快城市东进的应有之义。市十三次党代会、市四大领导班子现场办公、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都对成都东进,建设东部新城提出了要求,丰富了成都城市东进的时代意义和战略价值,为我们进一步明晰了高质量协同发展的实践路径。

推进龙泉驿—简州新城高质量协同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重要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从最急需协同的领域展开,促进高质量协同发展重点突破、快见成效。

要强化协同共兴的思想认识,坚决摒弃“单向支持”的片面认识,进一步整合资源要素,加强互促共进,形成“1+1>2”的整体效应。将高质量协同发展作为落实成都城市东进的重要抓手,强化全局意识,摒弃局部观念,充分发挥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东进“桥头堡”和“跳板”作用,进一步做大做强龙泉驿区,主动投身简州新城东进“主战场”,增强行动自觉,持续用力推进东进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切实在高质量协同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要加快现代产业协同发展,奋力打造“两核”共兴的现代产业新高地。城市因产业而聚,产业是城市的命脉。龙泉驿—简州新城产业选择相近、方向总体一致,具备产业协同发展的先决条件。推动现代产业协同发展,就是要按照产业生态圈理念,协同做大产业规模、完善产业配套、提升产业能级,共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协同发展汽车产业、协同发展现代服务业、协同增强产业承载力。

要加快功能设施协同建设,奋力打造“两城”共荣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城市因功能而强,功能是城市的基础。龙泉驿—简州新城地理空间相连、开发方式相同,具备功能设施协同建设的现实条件。推动功能设施协同建设,就是要践行公园城市理念,以片区综合开发为抓手,以功能设施建设为重点,规划打造各具特色、相互辐射的城市服务中心,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对东进区域的支撑力和服务力,协同构建公园城市示范区、协同构建外联内畅的交通体系、协同构建互补共享的公服设施。

要加快开放合作协同深化,奋力打造“两核”共兴的开放合作新高地。城市因开放而活,开放是城市的动能。龙泉驿—简州新城开放合作领域相近、招商引资目标相同,具备开放合作协同深化的必要条件。推动开放合作协同深化,就是要统一使用开放平台资源,统一精准推介营商环境,统一策划包装重大项目,统一走出去引进来,不断提高开放合作的实效和水平,协同共建开放通道、协同共引重大项目、协同共谋交流合作。

要加快人力资源协同开发,奋力打造“两城”共荣的创新创业活力区。城市因人才而兴,人才是第一资源。龙泉驿—简州新城人文相通、人才需求相同,具备人力资源协同开发的基本条件。推动人力资源协同开发,就是要以市民感受为导向,大力培育适合人才、人口、人气集聚的“土壤”“养分”和“空气”,努力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市民生活更有质感,协同建强平台引人才、协同建优政策聚人口、协同建好场景增人气。

使命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梦想。

明确了怎么办,下一步更为重要的,就是要加紧干。让我们始终保持“东进人”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砥砺奋进,努力在高质量协同发展上重点攻坚突破,在东部新城建设中蓄积更加澎湃的动能,加快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努力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山连两翼,两城共一体的美好明天,正向我们走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