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召开银政企对话会 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2019-08-30 15:3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8月29日,成都市新都区召开2019年银政企对话会,该区内26家金融机构、37个民营和中小企业以及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会。

此次对话会的主题为“拓宽金融产品供给,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由新都区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国资金融局、中国人民银行新都支行、新都银保监管组承办。会上,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副主任杨道法就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深化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并表示要做实、做深、做细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深入推动发展绿色金融。

会议设置了“银企”“银政”对话环节,围绕“如何构建新型银企关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与“如何引导金融更好参与新都区产业升级、保障金融的制度性供给”两个主题,对话企业、银行、政府部门就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困境开展了广泛而充分的沟通。会上,有企业代表现场抛出自身融资问题,与会银行现场为企业量身打造了融资服务方案,相关企业认可后并表示后续会与银行深入沟通。

据介绍,此次会议创新了银企融资对接模式,切实提高了银企对接效率,有利于提升中小企业信贷获得便利度水平,有助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优化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怒海表示,新都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快速发展,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金融本底扎实,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银企、银政、银金深度合作,促进新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都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建设成都绿色金融服务功能区。(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