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双流区:志愿服务进社区 中秋佳节暖人心

2019-09-11 14:1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丁宁 王颖 郭万 实习生 叶英杰)猜灯谜、做月饼、学书法……10日晚,一场以“佳节共赏中秋月、中秋一品人间情”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黄水镇白河公园里举行,为社区居民提前过了一个温馨热闹的中秋佳节。本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主办,双流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双流区志愿者协会承办,双流区黄水镇板桥社区协办。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一共分设置了为佳节忆月、佳节忆月、佳节赏月、佳节思月、佳节映月四个子活动等多个志愿服务点位。在现场,居民们和来自双流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起学习做月饼,了解学习关于月饼和中秋节的知识和文化。在文化长廊,五颜六色的灯笼下贴着猜灯谜的纸条,前来猜灯谜的居民都十分兴奋,整个广场充满了一片热闹、祥和的氛围。

在来自双流区艺飞筑梦的小天使们的义卖现场,孩子们一幅幅精美作品更是引来大家的称赞,社区居民被孩子们的坚毅品格和爱心感动,争先恐后的认买孩子们的作品。据介绍,这些义卖所得的资金,都将全都用于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猜对了四个灯谜,得了四份礼品!”社区居民张大爷带着九岁的孙子正在猜灯谜,“可以通过猜灯谜学习我们的传统文化,有乐趣,还可以得礼品!”

“接下来我们还将在更多社区开展类似的活动。”双流区志愿者协会服务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活动,不仅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吹进了居民的心坎,也拉进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不仅丰富了居民业余生活,促进了居民沟通交流, 增进了邻里关系和谐,同时也让居民享受到和谐幸福的中秋佳节,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图由双流区志愿者协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