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市容环境大扫除活动

2019-09-12 16:5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维护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大邑县按照上级部署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大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开展节前整治。

洁净城市整治行动

一是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对城市道路、斑马线、道路隔离栏、人行道、桥梁、环卫设施设备实施大清洗。二是加大保洁力度,加强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和水域的清扫保洁,实现全方位、全覆盖巡回动态保洁。截至目前清除各类垃圾4450吨,清洗“城市家具”14980处。

市容秩序整治行动

进一步深化“门前三包”等管理机制,重点加强对主次干道、城区出入口、城郊结合部、学校、商超周边等部位的违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乱堆物料、占道宣传、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的整治、巡查和管理。进一步规范早、夜市,对乱扔垃圾、噪音扰民、市场外溢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集中整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共计1098处。

广告店招整治行动

一是对照户外广告牌匾设置管理的相关规定,依法规范治理设施不完善、设置不规范的户外广告,重点加强对一店多牌、上下多牌、乱牵横幅等违规行为的整治。二是组织对沿街门店门头牌匾进行集中冲洗、对缺笔少划的店招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修复。截至目前,集中排查整治城市立面乱象及户外广告店招问题92处。

市政设施整修行动

对道桥设施、照明设施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及时维修道路病害,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对市民消费聚集区、各大活动广场周边的道路设施进行重点维护。对照明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加大维护及换灯力度,确保照明设施完好率和亮灯率达到98%以上。截至目前道路问题整改110处,照明设施问题排查整改35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