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

2019-09-16 10:0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9月15日,崇州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欧昭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都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平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尹念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孔盛、市政协主席杨火清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成都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的各项要求,对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作出部署安排。

据了解,这次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好践行初心使命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欧昭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这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自觉和饱满热情投身其中,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成都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

欧昭强调,要把握路径方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努力把理论力量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力量。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突出调研重点,优化调研方式,强化统筹协调,真正带着问题“走下去”、怀着诚心“蹲下去”、谋得良策“提上来”。要把握检视问题这一关键,真正找准症结、挖深根源,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要围绕整改落实这一目的,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开门整改,坚持标本兼治。

欧昭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形成统一指挥、分工协作、齐抓共推的工作局面。坚持分类指导,强化精准施策,从实际出发,鼓励探索创新,防止一刀切、一锅煮,提升督促指导针对性、实效性。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用好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经验成效,加大正面引导,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统筹兼顾,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好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努力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确保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

赵平在讲话中指出,崇州要认真领会、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成都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成都市委要求抓整改,逐一对照检查,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继承和发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监督、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等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成都市委工作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对象,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抓实抓好本地本单位主题教育。要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正市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市级老领导代表,市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各国有投(融)资公司、省市驻崇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部分中小学、医院、“两新”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市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