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邛崃有多火 来看看这些数据

2019-10-08 14:2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很多人选择了以旅游的形式为祖国庆生。这个假期,天气好、人气旺,邛崃旅游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醉恋丝路 出彩邛崃”旅游品牌逐步打响。这个假期邛崃有多“火”?数据告诉你!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邛崃市各景区景点(含绿道)累计接待游客81.22万人次,同比增长1.51%,其中过夜游客占比39.62%,一日游游客占比60.38%。累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18亿元,同比增长176.82%。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假期期间,天台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02万人次,启动了“我在天台山,我和国旗同框”主题活动。在青山绿水间游客纷纷与国旗合照留影,传承爱国情,礼赞新时代。

平乐古镇累计接待游客31.17万人次,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国庆文艺晚会、露天K歌会、院坝电影等,让游客领略“秦汉文化·川西水乡”的独特魅力。

中国酒村累计接待游客3.43万人次,举行了“中国酒歌会”暨国际乡村美食节活动。欢快热烈的“酒歌酒舞”,美酒佳肴的“国际美食”,搭配丰富的酒文化体验活动,让游客玩的开心,玩的尽兴。

除此以外,竹溪湖累计接待游客0.313万人次,邛人部落累计接待游客2.59万人次,景点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与游客共迎国庆。

假期活动特点突出

国庆假日期间,邛崃市部分宾馆酒店和精品民宿的客房出租率都超过了90%,甚至达到了100%。据了解,国庆期间,邛崃市辖区内的锦天大酒店、嘉和酒店、兰庭大酒店的出租率均在90%以上,天府红谷·耕读桃源、邛窑(岸上、邻窑)等精品民宿出现了客满的情况,出租率达到了100%。

邛崃市平乐古镇、夹关镇、中国酒村景区、绿道林盘等乡村旅游点位比较火爆,品味农家风情、体验农家原生态,休闲娱乐、健身漫步、绿道骑行、拍照摄影等乡村旅游活动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

新业态旅游成为新时尚。邛崃市以文创、民宿、农业、生态、康养、节庆等元素融合打造的新业态特色旅游点位逐步兴起,越来越多的游客在假日期间到十方堂邛窑考古遗址公园、临邛古城、金银花梦幻庄园、夹关周河扁林盘、平乐古镇、天府红谷·耕读桃源精品民宿、守拙精品民宿、乡村绿道等点位打卡、住宿,较好的满足了不同游客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广受游客好评。据统计,国庆假日期间,邛崃市绿道等新业态累计接待游客14.76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