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千人演绎《我的祖国和我》沉浸式情景剧

2019-11-01 10:4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龙宣 记者 陈昊)10月3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古镇,大型音舞诗颂沉浸式情景剧《我的祖国和我》上演,上千人欢聚一堂,第13届龙泉驿区市民艺术节同时拉开帷幕。本届市民艺术节以“欢歌颂祖国,东进谱华章”为主题,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创新呈现。

据介绍,该剧通过一个“人”、一个“家”、一个“国”的情景表演,以龙泉城乡变化、成都东进、喜迎大运会等为背景,以一家人70年亲历感受为主线,通过一对爷孙俩的穿越、对话表白,讲述我和家乡、我和祖国的故事,反映龙泉驿这一家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同成长、共发展的几个瞬间,展现以我和祖国之间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家国情怀,真情表达我爱我的祖国,我祝福我的祖国。

该剧一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祝福祖国》,重点反映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龙泉人幸福地回顾七十年变化,通过歌舞《五星红旗》、诗颂《一朵桃花的记忆》,以及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要去洛带》《梅花绝句》等,表达龙泉人对祖国的祝福。

第二篇章是《礼赞东进》,从龙泉文化名片“桃花”见证“成都向东”战略。节目诗朗诵《一个村庄的见证》,描写了龙泉从一个村发展到了一座城,再从一座城变成未来城市的核心的巨大变化,描写了“东进”征程上的东安新城、简州新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如火如荼的变化,表达了东进人的自信豪迈……小品《喜迎大运》,表达了龙泉人积极行动,勇于付出,迎接大运会的喜悦心情。情景歌舞《不忘初心》,表达人们感恩国家强大、生活幸福,表达“家是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国与家永远连在一起的”爱国情怀。

“第三篇章《我爱我家》,重点反映热爱祖国,各行各业的人在付出、在奉献。”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说,情景小品剧小品《没有国哪有家》、歌舞《国家》表达了人们感恩祖国伟大,永远和祖国在一起心情。最后,全体演出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台下、演员与观众互动,现场红旗飘扬。

“该剧表现形式有创新有超越,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呈现了与往年完全不同的视听效果。”该负责人说,此次演出是一台用歌剧、戏剧、诗颂、情景剧等多种方式呈现的实景大剧,也是一台根植市民之心,唱响家国情怀,高歌“东进”的诗颂音舞沉浸式情景剧,是一场体现“市民艺术”特征、让市民共同参与分享祖国七十华诞喜悦、向祖国表白心愿的沉浸式实景大剧。(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