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举办精品微党课大赛

2019-11-01 16:2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11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获悉,为进一步增强微党课本土讲师的能力素质,以高质量的微党课凝聚基层共识、汇聚基层力量,新都区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于今年8至10月在全区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汇聚香城先锋力量”精品微党课大赛。通过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新都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据介绍,本着“多层次、全覆盖、广参与”的原则,该区各镇(街道)、区级部门、村(社区)以及学校、医院、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基层党员挖掘基层故事开发微党课,积极投身微党课比赛之中。“其中,既有普通党员也有领导干部党员,既有年轻党员也有离退休老党员,既有‘两新’组织党员也有流动党员。”新都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说,微党课内容涉及宗旨教育、党章党规教育、理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治教育、基层党务等方面。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全区党员的精神风貌、理论素养和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了解,该区微党课大赛自8月下旬启动,至10月底完成。在个人自荐、党员举荐、组织推荐的基础上,分镇(街道)、行业系统、区级部门和产业园区四个片区,共举办微党课初赛37场和复赛4场,参赛选手260余人。经逐级选拔,来自学校、医院、机关、村(社区)、企业、社区会组织的16位选手入围全区的决赛。10月23日,在全区微党课大赛决赛中,经成都市委党校及高校专家、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等组成的评委团现场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通过以赛促讲、以赛促学,进一步增强了微党课本土讲师的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了微党课的授课质量,进一步发挥了微党课接地气、聚党心的积极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新都区委党校坚持资源整合、广纳贤才、管育并举的原则,将党性强、政策理论水平高、授课效果好、作风扎实的16名微党课参赛选手选聘为党校的兼职教师,并通过实施“铸魂提能”工程,着力增强他们的综合素能,为基层党校的发展汇聚人才。同时,将大赛中的优秀精品微党课纳入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示范课程库,通过下发选课菜单到各基层党组织,供基层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为加强基层党员教育系统化、常态化、制度化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结合建国70周年基层群众性主题宣讲活动,精选出4节宗旨教育课、2节革命传统教育课、2节党史党章教育课在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进行宣讲,现已深入村(社区)、机关、学校、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宣讲41场次。(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