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全面深化“两拆一增”让城市更靓

2019-11-01 16:4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11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为提升城市宜居品质,今年年初以来,青白江区全面深化“两拆一增”,目前已完成23处点位,累计拆除违法建设11600平方米、拆除围墙1651米、植绿增绿256366平方米、增加公共开敞空间358421平方米,另有9处点位正在稳步推进中。

“拆”出大空间

花样年前绿地位于大同路南侧,这里曾是花样年江山城楼盘围墙,后来在政府动员下,企业拆除围墙,敞开公共空间,为市民提供了休闲活动场地。“原来这里都是围起的,我们以为这就是一个售楼中心,没想到拆了围墙以后,这里别有洞天,不仅绿植好,小孩还有玩耍的地方。”家住新峰社区的张女士说。

在花样年前绿地整治过程中,政府相关部门参与前期方案评审,提出指导意见,由房地产企业投资和具体实施,拆除围墙240米,增加开敞空间4500平方米。同时,对人行道和绿化景观进行了整体改造,修建了特色水景、儿童游乐区、阳光草坪、休闲园路等。

“增”出幸福感

位于青江中路的安全巷,曾经废旧的灯光球场已不见了踪迹,取而代之的是一条蜿蜒的步道。各类绿植林立两侧,鸟叫声不绝于耳,休闲亭内不少市民围坐在一起,广场上几位中年人在打羽毛球……生态宜居的城市魅力尽显。

据了解,青白江区结合“三供一业”改造,由政府、企业联合,对废弃的安全巷灯光球场进行改造,为周边住户提供更多的活动空间。期间,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260平方米,增加开敞空间991平方米,同时对人行道、绿化、围墙等进行了改造,还修建了健身设施、景观亭等,从而极大提升了周边环境。

市民范先生表示,他已经在附近居住了近40年,“原来这里的灯光球场是企业职工打篮球、搞文体活动的区域,后来设备逐渐破损,球场荒废仅作为临时停车使用,很可惜。如今灯光球场旧貌换新颜,不仅让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也让丰富了我们附近居民的业余生活。”

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两拆一增”工作与老旧院落改造、背街小巷治理、违法建设综合治理、机关事业单位改造提升紧密结合,将绿色融入到城市建设中,全面提升了城市环境品质。(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