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暨生物医药峰会在成都温江举行

2019-11-03 19:0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11月2日,由复旦大学校友会、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主办,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承办的“第十六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暨生物医药峰会”,在成都温江举行。

峰会现场,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成都市温江区委副书记李亦、温江区副区长路红星,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贺福初,美国科学院院士杨薇,大会执行主席、四川百利药业董事长、SystImmuneCEO朱义,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复旦校友和海内外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精准医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一起分享新成果、新经验、新体会。

峰会伊始,精美的沙画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复旦的校园风景,打开了大家尘封的记忆,引领大家一起重温那段历久弥新的复旦岁月。

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一次生物医药产学研的跨界、跨届大聚会和大平台,期待通过本次深度交流,促进全球校友们的精诚合作和资源整合。

峰会现场,温江区相关领导解读了该区生物医药产业系列支持政策,阐述了支持引进的项目、产学研协同创新、高成长企业发展和高层次领创等系列利好支持政策。

当天,在复旦大学校友们共同努力下,复旦校友生命健康科技产业联盟宣布正式成立。据介绍,该联盟旨在对生物医药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经验交流,为国内外同行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为正在从事基础科研和正在创业和有产业化需求的复旦校友提供充分的产业政策与企业投融资机会。(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