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天地开业加码 温江地标商圈潮购消费场景

2019-12-26 17:2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 摄影张志强)12月25日,位于成都西向的新光天地商业综合体正式开业。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9万平米,拥有营业面积达19.2万平米的购物及生活中心、10家川内首店、203家品牌商。

就在一周以前,成都召开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会,提出按照“三步走”计划,塑造8大消费场景,全力打造全球向往的品尚创新中心、品质服务中心、品味生活中心,加快建成充分体现天府文化特色和国际时尚魅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温江新光天地的首店、特色小店、夜间经济等多种新业态、新场景,诠释出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先试先行的“温江答卷”。

75家首店云集

加码辐射商圈潮购消费场景

作为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新年献礼,新光天地的正式开业早已令无数温江人无比期待。25日上午,新光天地上下5层熙熙攘攘、人声鼎沸,10家四川首店、3家成都首店、62家温江首店相继亮相,刷脸支付“生活好集市”、巨型人偶FUN玩巡游计划、台湾宁夏夜市、“安徒生童话”暖冬主题展……众多主题活动集中启动,而位于成都地铁4号线光华公园地铁站上盖的便利交通,也为新光天地开业当天聚集足够人气。

记者现场看到,新光天地购物中心按照A、B、C三个立体分区,打造构建美丽巿场、百货世界、儿童世界以及天空之城4个主题场景,商业业态方面,已相继引进肯德基、孩子王、西西弗书店、英皇电影城、绿地优选G-Super超市、京东五星电器、袁老四火锅、萌喵乐园等203家国内外知名品牌,通过餐饮美食、亲子教育、生活配套、时尚运动、文创、视听娱乐等多个核心功能业态组合,更好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新光天地7F的英皇电影城,是四川首家激光IMAX影院,由香港英皇集团首次进入成都市场全资打造,将为市民带来更加先进、品质的沉浸式观影体验。此外,幻影星空、冠军冰场、海底捞及袁老四等知名餐饮品牌亦属首次进入温江市场,也将全面丰富温江地标商圈多样化消费业态。

3大商圈鼎立

吸引高端商业满足多元层次消费需求

位于新光天地负一层蓝水湾海鲜自助餐厅,白天食客在这里可享用沿海直采海鲜产品,品类齐全、食材鲜美,夜幕降临,餐厅摇身一变成为音乐酒吧,聆听驻唱歌手带来美妙音乐,享用台湾冰品等特色小食……类似这样的“白+黑”经营业态无缝切换模式,已成为温江发展地标商圈、打造夜间经济形态的特色路径。

新光天地所在的光华商圈,伊藤洋华堂、永辉超市、家乐福、盒马鲜生……大量高端现代服务业态项目在此汇聚,沿着温江光华新城轴线光华大道,以品质商圈形态,发展形成高端化与大众化并存、快节奏与慢生活兼具的新兴消费场景,集聚消费人气,提升城市品质。

成熟商圈之于中心型消费城市,支撑着城市消费体量实力、彰显着城市消费文化特色、引领着城市消费发展趋势。顺着这一脉络,温江在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程中,致力于打造形成光华商圈、大学城商圈、国色天乡商圈3大商圈蓬勃鼎力态势,珠江广场、德昆·新天地、新尚天地、澄园、新光天地、国色天乡摩天轮商业街……各类中高端大型综合体,为各大商圈带来爆棚人气。

如今,温江以重点商圈为载体,发展品牌首店、特色小店、夜间精品店、主题乐园等业态,市民游客在新零售体验店、个性化定制店、跨界融合快闪店等最新兴潮流消费场景中,感受传统与时尚交相辉映、历史与现代和谐共生的品质消费城市生活。

“头号工程”

优越营商环境成温江培育消费增长核心软实力

今年8月,温江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主动对接成都特色消费型城市建设系列政策,制定完善全区首店经济、消费经济、夜间经济等扶持政策,持续壮大消费新增长点。

作为台湾百货零售巨头——新光天地项目的成功引入并落地开业,便是温江“最多跑一次”营商环境真实反映。新光天地相关负责人谈到,新光天地温江店是其在中国大陆继苏州、重庆之后布局的第三家购物中心,选择成都温江,是基于温江处于成都西向消费成熟商圈巨大发展潜力的实际考量,也与当地政府完善的政务服务环境与健全的配套政策落实息息相关。“我们将携手温江社会各界,一同打造全新形态的美丽购物公园,为消费大众提供自在休闲的品质服务和购物环境,带动区域发展,促进城市繁荣。”

助力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离不开市场主体广泛参与,更离不开精准的政策引领。当前,温江正以服务商业投资企业全球布局为导向推动消费政策创新,汇聚开放型国际化消费供给主体,坚持以审慎包容的态度深化消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支持传统消费企业创新组织形式和经营机制,不断提升消费政策的精准度和可及性。

N处消费场景

尽显柳城文化消费特色和休闲时尚商业魅力

开业当天,位于新光天地1F的西西弗书店门口,已经有大量书迷前来询问正式开业时间,按照计划,西西弗书店温江店将于明年1月中下旬正式与温江市民见面,届时这家全国性主题体验连锁精致书店,将真正参与构成温江本地精神生活,引导推动大众精品阅读。

谈及基于文创生活衍生出的新兴消费场景业态,温江澄园定有一席之地。澄园定位为以博物馆、园林景观、传统文化和时尚商业为核心的创意生活集群,开业以来,已收获“温江最有文化涵养综合体”大众口碑。如今,以西西弗书店、澄园等为代表的文化消费业态,正成为温江彰显优雅时尚天府文化、记录城市生活美学的文艺风尚品鉴消费场景。

在距离成都40公里的温江九坊宿墅,位于温江北林绿道沿线,为游客提供108种乡村体验活动,原生态的玩法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流,每逢周末节假日便呈现一房难求。如今,依托现有160公里的温江绿道,不仅串联起15分钟社区生活圈,更串联文化创意、农事体验、养生度假、禅修静养等消费新业态,借势绿道集聚人气、汇集商机,乡村酒店、精品民宿、特色农庄等消费场景方兴未艾,众多公园生态游憩消费场景、体育健康脉动消费场景正成为温江拓展商业经济版图不可忽视的消费元素。

成都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会的举行,已经吹响彻底从中国西部消费中心、西南生活中心城市迈向具有全球影响力、区域辐射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冲锋号,温江卯足干劲、全力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把握新时代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协力演绎创造美好生活的城市梦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