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区举行中国电科成都产业基地基础设施项目开工仪式

2019-12-27 10:1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摄影报道)12月27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区举行中国电科成都产业基地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中国电科集团是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成员,中国电科成都产业基地在国家重大战略布局背景下应运而生,旨在构建中国电科成都区域总部、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产业聚集平台,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领军企业”。2014年双方达成合作共识以来,不间断交流沟通、深化互信。今年9月19日,双流与中电科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拟按照“一舟一廊一心五园”规划布局,建设空天信息、电磁安防、网络安全核心产业园和科创绿舟、共建共享配套区等。

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11个基础设施项目主要围绕中国电科成都产业基地项目未来投运需求同步启动,包括新建8条道路、杨柳湖及景观项目,总投资约34亿元,主要由空港兴城集团和空港发展集团负责实施。

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由双流区副区长刘伟代表双流区分别与中电科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中电天奥有限公司、中国电科第二十九研究所、中电科(成都)科技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产业分园协议和备忘录,中电科(成都)科技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宝军代表企业发言,双流区委副书记、区长鲜荣生和中国电科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守武分别致辞,成都市政府副市长曹俊杰宣布项目开工。

鲜荣生在致辞中表示,建设中国电科成都产业基地是中国电科集团落实国家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中国电科集团空天信息、电磁安防和网络安全等核心产业将大力提升全区电子信息产业的引领性、带动性和发展竞争力,为全市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打下坚实基础。双流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国电科成都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坚持“人港城产”,聚力破冰,大力实施功能性补短板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建设杨柳湖城市副中心,打造高品质公园城市示范区,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