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奏“社区一家亲”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双流分会场举行

2020-01-10 14:1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1月10日上午,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双流花月街社区分会场暨“红海棠行动·棠暖社区”社区邻里节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以“棠暖花月·邻礼家宴”为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现场以设置“初心邮局”,写“廉洁春联”,民俗展示、美食品鉴等别开生面的方式,让居民提前感受到新春佳节的气息。

活动丰富拉近邻里距离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党员们围绕入党初心以及对未来1年的展望写信,并将信投递到“初心邮局”。据介绍,这些信件将在一年后的社区第四届“百家宴”上,寄回到他们手上。现场还设置了“廉洁春联”书法区,书法爱好者们以“廉洁传清韵,翰墨扬清风”为主题,书写春联,号召居民树廉洁家风。

让居民们更为惊喜的是,现场还设置了“民俗”展示区,涵盖“三大炮”“、画糖画、捏泥人、冰糖葫芦等儿时的记忆,民俗艺人现场展示精湛的手艺。

本次活动的重轴戏是数百道精致的美食争奇斗艳,这些精致的食品展示吸引了居民拍照,居民们一边看一边啧啧称奇。观众们喜欢哪道菜,就可以将手中的小红旗插到这道菜品上,为自己心目中的“靓菜”打CALL。

“通过活动,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弘扬传播优良家风,展示社区饮食文化。”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社区第四届邻里节系列活动“棠暖花月·邻礼家宴”增进了邻里乡亲感情,切实提升了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营造了邻里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多措并举营造社区和谐邻里关系

据了解,花月街社区紧扣社区发展治理主题,突出社区精神培育和文化营造,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为契机,定期举办社区邻里节活动,通过“以菜会友”“以艺睦邻”等方式,凝聚“干群融洽、邻里和谐、向善向美”的内在精神文化氛围。

除了用活动的方式拉近邻里关系,在花月街社区还有一个志愿者服务队伍---“管得宽”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采用日常服务+集中服务的模式,"多管"齐下,管环境卫生,管社区治安,管老人孩子,管家庭琐事,管邻里矛盾,管文化活动等参与社区治理,他们的出现得到了社区居民广泛的认可与赞扬,真正的做到不管是否节假日,老百姓都能在身边找到这群“管闲事的人”!为社区的和谐邻里关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图由双流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