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战疫 保障生活物资供给 新津天府农博园在行动

2020-02-14 14:4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近日,记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天府农博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供。农业生产企业持续生产、食品加工企业及时复产,生产不断季,产品不断档,有力保障各类生活物资供应

针对农博园不同产业分区、产业门类、产业环节,分类指导、分段跟进,全链覆盖。整合农博园、部门、镇、国有公司四方力量;成立农博小镇、文博小镇、渔博小镇、建设工程四个指导组;覆盖62家工业企业、21家农业企业、55个专合组织、102户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四类主体,研判疫情带来的困难、问题,有的放矢,精准服务。按照农业生产的时序、节令和农产品消费的需求,组织生产、联涉农生产经营主体有序生产,全力保障物资供应,积极助力抗“疫”。

渔耕田鱼菜共生循环农业项目,采用“种植+养殖”模式,实现“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有机种养。项目占地面积30亩,常年供应蔬菜60余种、食用淡水鱼8个品类,主要以“互联网+”模式进行线上销售,固定会员家庭300个。春节以来,在线配送成都市民家庭,累计供应卷心菜、芹菜、小白菜等12000余斤,鱼菜共生草莓2000余斤。

翔生农场坚持“体验农家生活+参与农业生产+观赏农村生态”三生互动融合发展,建有有机种植基地1700亩,年产蔬菜400吨、有机水果20吨、有机大米40吨,“菜送俺家”在线配送系统累计服务会员家庭1000余个。春节以来,坚持平价销售,累计供应莲藕、棒菜、花椰菜、杭白菜等高端有机蔬菜10000余斤。

中以津惠现代农业健康科技园以“绿色环保、科技兴业、特色智能、区块联动”为核心,有以色列高端设施农业15亩,种养循环基地800余亩,年产优质蔬菜16万公斤。春节以来,供应青菜、油菜、西蓝花等时令蔬菜20000余斤。成都新津岷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岷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国家级示范社,韭菜(韭黄)种植面积2000余亩,亩均年产4000余斤。春节以来,合作社采取互助合作、分时劳作方式克服用工荒,保证了蔬菜种植不断季、产品上市不断档,每天向周边农贸集散市场供应韭菜24000斤、韭黄5000斤、鱼腥草2000

新希望美好食品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美好”牌系列高、低温肉制品、休闲食品、调味品、方便食品以及餐饮系列产品等上百个品种,产品远销海内外市场。春节期间,公司员工主动放弃假期,连夜加班赶制火腿肠、自热方便食品等3000余件,驰援捐赠武汉。

下一步,中国天府农博园将积极实施“一企一策”定制服务,促进各涉农企业完善条件、有序生产,为全市“菜篮子”供应提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