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发出简约生活倡议 全民共参与

2020-02-14 14:4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春节结束,迎来了返岗复工,然而此时恰逢疫情抗击关键时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邛崃市委市政府发出倡议:做好出行防护、坚持日常检测、加强工间防护、做好居所防护、少聚集不访友。

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全身消毒,这是邛崃市文君街道渔唱社区书院小区每天必须做的事。严格人员出入管理,二十四小时门禁值守,每一项工作都不能马虎,每一个细节都必须掌握,物业管理人员不厌其烦重复每一道管理流程,小区业主们也毫无怨言接受每次的安全检查。

莴笋、鸡蛋、面条、面粉……新鲜的食材刚送到小区门口,书院物业客服蒋维便立即将这些生活必需品放进手推车,送往业主家门口。

书院物业客服蒋维告诉记者,为了减少业主外出购物,每天业主通过微信,将所需要的生活用品发送给物业,物业再发送给超市的工作人员,待超市配送过来以后,由物业将生活用品放在业主的门口,并通过微信告诉业主东西已送上门,请业主出门拿一下。

此外,小区门岗也进行24小时登记,进出人员每一个都进行体温测量,仔细登记他们的房号。每天定时定点用广播进行宣传,在园区进入口也采有地毯形式对车辆和业主的鞋底进行消毒,最大可能地保障业主的安全。简约生活不简约管理,从物业管理到小区业主都在自觉做好防护,少出门、不聚集,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这段时间,在邛崃市行政审批局综合服务窗口上班的徐佳,每天都走路上班。从进入邛崃市市民中心开始,她都需要经过严密的检查,测量体温、全面消毒后才能进入办公现场,并且上楼也必须走楼梯。

由于疫情原因,许多市民选择在网上办理事项,但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到窗口办理业务。上午10时许,隋先生经过检测、消毒、登记重重检查后,就来到了徐佳所在窗口办理证件变更业务。业务办理完成,徐佳便起身前往洗手台洗手消毒,勤洗手、勤消毒早已深入人心。

除了加强个人消毒以外,邛崃市市民中心大楼实行每天三次消毒,尤其对扶梯扶手、公共区域内座椅、电梯按键等人群易聚集并多频使用的空间加大消毒喷洒及检查频次。同时,采取以“非直接接触服务”为主,现场办为辅的工作策略,大力推行网上办、邮政办、预约办、就近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