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物“活”起来 邛崃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开展系列活动

2020-05-20 08:1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也是国家大遗址保护单位邛窑考古遗址公园成立两周年。邛崃市开展了驻邛艺术家陶艺展、文创体验等系列活动,让人们近距离的感受邛窑文化,触摸邛窑历史。

据悉,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开园以来,成功引入国际陶艺大师郑东薰、希尔达·梅龙、国家非遗大师杨华珍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入驻,建成大师工作站、师徒制文创培训中心等多个文创项目,与四川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5个院校和11个知名机构合作开展文创作品创作与研发。与日本多治见市、韩国大田等合作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成功立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获评首批成都市文创产业园区、全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多个荣誉称号。

记者了解到,按照“让文物活起来”的思路,邛崃市以邛窑遗址为核心,深挖千年邛窑文化,实施文物保护、文化传承、文创开发,引入大型旅游投资旅游集团,建设十方堂文创产业小镇。(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