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绿广告“清零” 恢复城市“绿衣”

2020-06-08 10:30:49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杨云华

  本报讯(记者杨云华)“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太美了。”近日,市民侯春国在星光绿道拍下一组照片发在朋友圈,引来无数人点赞。他说:“绿地更多了,城市更美了,生活更好了!”

  绿地是城市建设的重要板块,有利于城市美观和空气净化。但部分商家以往却为了招揽生意将绿化带视为“广告带”,随意设置导视牌,严重影响市容的同时,还带来一定安全隐患。

  区综合执法局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抓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工作,以“清理小广告、美化大环境”为切口,促进市容环境全面提升。截至目前,共计拆除违规导视牌、导视柱、广告招牌、看板、喷绘布等90余处,实现了实现占绿广告“清零”。

  日前,记者随区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来到车城东七路与合聚路交汇处,看到一块大型看板广告竖在绿化带当中,执法队员花费了近1小时,才将这块大型广告牌拆下并进行了清理。

  “老板,做生意还是不要动‘歪脑筋’,这些吸引眼球的广告,是不合法的。”“这块有点大,清运的时候注意安全。”在山泉镇,个别农家乐违规占用绿道设立导视牌、广告牌,吸引游客。执法人员现场现场一一对其进行了拆除。“今年,我们在辖区内展开占绿广告牌清理行动。在拆除广告牌前,会先确认广告牌属于哪个商家,然后与商家进行沟通,再进行拆除。很多商家也对执法队员的清理整治表示支持。”现场执法人员说。

  在占绿广告牌清理行动中,区综合执法局坚持“依法、安全、美观、规范”的目标,逐一巡查摸排商家违规占用绿地设置广告的行为,分类统计,建立台账,对未在规定期限内未自行拆除的广告拆牌清理到位。下一步,该局将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推进我区户外广告设置规范化和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助力户外广告行业健康发展,全力创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