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座椅变成“收纳箱” 环卫工具好存放

2020-06-10 08:2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一条整洁的街道,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的辛勤劳作,环卫作业工具如何收纳摆放也体现出城市管理的精细化。6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为解决环卫工人没有地方摆放环卫作业工具的难题,该区综合执法局结合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管理品质提升,量身定制了“街头座椅式环卫工人工具箱”,在供环卫工存放作业工具的同时,还可供市民休息。

“不能影响市民通行,但又要方便工具存放,我们选择合适点位,安装了13个环卫工具箱。”该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环卫工具箱分别设置在怡湖西路、大弯东路、文汇路、学苑路等背街小巷,供附近作业的环卫工人规范存放扫帚、撮箕、铲子等作业工具。同时,工具箱设计成座椅样式,可同时供3至5名市民休息、休闲。“工具箱外观融入了成都国际铁路港及樱花特色,不仅是对外宣传的有效载体,也成为背街小巷的一道靓丽风景,有效提升了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管理品质。”(青白江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