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深入辖区酒店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20-06-17 09:0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赖海燕 记者 钟帆)为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酒店等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严防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16日,新津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走进辖区某酒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结合酒店的实际,利用典型的火灾案例和事故教训,强调酒店火灾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广大员工一定要消除麻痹大意思想。随后,向酒店员工们教授如何检查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技能,针对员工们提出的诸多防火、灭火问题,大队监督员给予了耐心解答。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还纠正了酒店员工在日常消防工作中的错误做法,并提醒大家要随时提高警惕,要随时随地发现火灾隐患,并善于提醒客人注意在入住酒店时应当注意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酒店员工对消防安全主体意识和工作的重视度,增强员工应对突发火灾处置的能力,使单位负责人及员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

(图片由新津县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