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读|为什么有成都市新津区? 增强中心城市综合承载力 助力唱好成渝“双城记”

2020-06-22 10:2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程文雯)6月19日,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民政厅发布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撤销新津县设立成都市新津区的批复》的解读。设立成都市新津区,有利于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年6月5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新津县,设立成都市新津区,以原新津县的行政区域为新津区的行政区域,辖8个镇(街道),总面积330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1.88万人。

设立成都市新津区,有利于优化成都市空间结构,增强中心城市综合承载和资源配置能力,提高其辐射带动作用;有利于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有利于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成都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步,成都市将借助新津撤县设区这一重大发展机遇,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加强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城市规划建设,更好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极核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