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观摩+分享交流 新津共建共享创新公园城

2020-06-24 10:1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如何让多元智慧充分融入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等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新津正在持续探索解题。6月23日,新津举行了“公园城市人人建新津最美大家创”2020年度首场分享交流会。

本次活动分为现场观摩和交流分享两大部分。秉持着“政府主导、市场搭台、群众参与”的逻辑,一大批复合型公园城市场景正在新津落地生根。自“公园城市人人建新津最美大家创”等各类共建共享活动的集结号吹响以来,新津的群众、社区、企业、镇街、部门纷纷行动,新津的大街小巷和社区院落正发生着质的变化,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城市画卷正在这片土地上徐徐铺开。

现场观摩活动选取了五津街道天祥巷、宝墩镇草根艺术巷、新津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新津中医医院等11个点位进行展示和讲解,多元化的公园场景突显出新津在公园城市建设中的多重思考和多种答案。各点位讲解人不仅向与会人员展示出凝聚了多方建设力量的“高颜值”场景,还积极分享交流了场景营造背后的市场运作和商业逻辑。11个观摩点位,各具特色、各美其美,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分享交流会上,点评嘉宾们一致认为,新津依托独特的自然山水本底和产业地理基底塑景造园,多元化的公园城市场景已跃然成型。面对公园城市这一命题,新津不断为“公园城市”注入了丰富内涵,而“公园城市”也不间断地为新津涵养了生活美学。交流会还对“公园城市示范点位”、“2019年高质量示范区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其中,荣获“公园城市示范点位”奖项的单位,还获得了赴杭州、青岛、厦门以及成都等特色场景点位进行观摩学习的机会,通过这种“走出家门、对标先进”的学习方式,新津将在实践探索中持续创造更多有益经验,形成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法和模式。

新津县委书记唐华指出,观摩点位浓缩了广大市民群众“人人动手、共建美好家园”的辛勤努力,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新津公园城市处处皆是美景、人人都是风景,带给人无限感动和惊喜。公园城市人人建是一项开创性工作。接下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广泛组织动员,持续开展观摩评优活动,真正让“人人共建+人人共享”成为新津公园城市的营建方式和市民的生活方式。(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