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亮复工复产的“蓝色火苗”

2020-06-29 10:00:55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

——记区人大代表、华油兴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科

“大运会配套的天然气迁改工程是全区的重点项目,我们公司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工。”6月12日下午,区人大代表、华油兴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科召开专题会时反复强调。在近几个月抗疫复工复产的日子里,王科都紧张有序地安排调度,拔亮蓝色火苗助力夺取“双胜利”。

安全

责任重于泰山

走进办公楼大厅,“安全生产6536天”的展示牌引人注目,服务我区近70%面积的龙泉驿区华油兴能天然气公司,17年来安全生产零事故,这凝聚了王科和公司全体员工的默默奉献与责任担当。

在王科的心里,刻印着整个龙泉驿的天然气管网结构图,对于每一处节点每一处配气站他都娓娓道来、如数家珍。“为安全供气提质增效,我们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专门建立了智能巡检系统,做到每日预巡、定期巡检,泄漏自查率达92%以上。”王科说,巡检人员检查出隐患问题后,可以立即网上上报情况,公司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定级处理,及时进行解决。

每次突发管道泄漏、施工破坏等重大险情,王科都会奔赴现场处理解决。今年3月17日,公司智能巡检系统报警,主气源管线某处存在轻微泄漏,王科立即带领抢险施工人员奔赴现场,统筹指挥合理安排,最大限度缩小停气范围,减少抢险停气对用户造成的影响,历经22小时不间断抢修,完成了该管线及其7条配套管道共计30道焊口的维修及更换工作,并用最快速度恢复供气。

保供

争分夺秒努力

“服务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公司才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对于助力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王科立足实际,牵头制定方案措施,优化流程,有效降低企业接入时间和成本,受到企业用户广泛好评。“上周召开了生产分析会,要求把用户接入时间从7-15天缩短至3-7天,努力提高服务效率。”

“为了保证经开区用气,服务经开区发展建设,公司在经开区专门设立了配气站,该站点也是我们打造的示范站点。对一汽大众、沃尔沃等用气需求量较大的企业,进行专线管网供气。”王科详细介绍着经开区配气站情况。

服务大运,王科更是全力以赴。对于大运会配套燃气保障项目,在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下,王科狠抓复工复产后施工进度,目前涉及大运会建设项目管道迁改工程共11项,涉及26条次高压、中压管道,共计11.2km天然气管道迁改工程已全部完成。

满意

尽在千家万户

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区域内非居民用户大量停产停业,王科带领公司坚决响应政府号召,对“批发、零售、餐饮和住宿”四个行业的非居民用户,天然气气价按现行价格优惠10%执行。并根据各企业每月实际用量,在预留一个月气款的前提下,将多余预付气款返还给企业,有效减轻企业资金压力。经统计,共计向16家企业返还金额68.81万元。

“群众满意,我们工作才有意义。”王科安排员工走进社区、小区开展安全用气科普、业务办理答疑等,受到了群众欢迎。“我们还考虑到缴费不方便等问题,开通了多渠道在线缴费方式,用户可以足不出户进行缴费、查看用气量等,目前近80%的用户通过网络进行缴费。”

为了让老旧院落群众安全用气,王科也在积极行动,公司每年投入1000多万元对20多个老旧院落共4000多户进行改造,受到广泛好评。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科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为了让山泉、同安等偏远地区村民群众用上气,我们主动降价,为每户节省了2000多元。”

天然气燃烧而呈现出的幽幽蓝色火焰,在千家万户充分释放着热量,这少不了气源、管道、加压等各个环节的完美配合,而王科就是这整个环节的“操盘手”。在成都“东进”的主战场上,王科迎难而上、顺势而为,全力保障天然气能源供应不断链,为助力龙泉驿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