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推销”有激情 群众“光顾”有热情

2020-06-29 10:00:55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

  “以后找工作不用跑,微信扫一扫就可以了”“老人家,以后养老认证直接在手机上办理就可以了,省力又省心”……6月23日晚上,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在吾悦广场外组团“摆摊”,四处“招揽”过往的群众。与其他的摊主不一样,他们的摊位不卖实物不盈利,只免费“推销”一款特殊的手机软件,它便是龙泉驿人社微信便民服务平台。

  据了解,为深入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系列决策部署,方便广大企业职工和城乡群众快捷了解就业、社保、招聘等与自己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最新政策措施,区人社局践行“互联网+人社”的服务理念,开发推出了“龙泉驿人社”微信便民服务平台,只要微信扫一扫,就能及时查询最新政策法规,办理就业、社保等业务,了解企业招聘信息,还可以在网上实现区域范围内的人力资源信息共享。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一便民服务平台,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来到吾悦广场,走进书房社区,“摆摊设点”开展专题推广活动。当天晚上不到6点,20余名工作人员就在活动现场设置好了“推广体验区”和“政策咨询区”,“摊主”们有的耐心地为群众讲解平台设置和使用方法,有的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有的认真地宣传社保、就业、求职招聘等相关政策法规……为了筹备活动,不少工作人员甚至没来得及吃晚饭,尽管饥肠辘辘,大家依然精神饱满干劲十足。

  干部“推销”有激情,群众“光顾”有热情。活动吸引不少群众驻足,在拿出手机扫码进入便民服务平台体验使用后,大家对平台的便利有了更深的体会。“以前还不知道社保认证手机上就可以办,真是省去了我们不少麻烦。”“干部不坐在办公室,而是跑到街上来帮大家办实事,为他们点赞!”大家为人社便民行动纷纷给予好评。

  据悉,当天摆摊服务点共接待服务群众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开展‘摆摊式’服务,我们希望以此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办好民生实事。”区人社局信息化便民服务科科长魏冬梅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各类服务活动,进一步宣传人社相关惠民政策,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为群众提供更多人性化的服务。

  延伸阅读

  人社便民服务平台两大特色服务

  ●微信扫一扫,工作马上找

  求职招聘是人社便民服务平台推出的第一大特色服务业务。想找工作,大家只需关注“龙泉驿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求职招聘”,即可浏览心仪的岗位,一键投递简历直达企业HR手中。另外,龙泉驿区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也搬进手机,线上线下同步,不用出门就可以把工作找。

  ●微信扫一扫,养老认证不用跑

  其实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领养老金认证,过去每年要到区政务服务中心或街镇劳保所去认证,现在只需关注“龙泉驿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无需专门下载软件,在家“刷脸”就能完成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受理范围包含领取基本养老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退休不缴费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财政补贴、工伤定期待遇、供养待遇、病残津贴待遇等资格认证。

  认证人员需手持本人身份证以当天有日期的电视新闻为背景,录制一段5到15秒以内的视频,以视频的方式进行认证,或者手持本人身份证和当天报纸照相,以照片的方式进行认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