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秘境龙泉驿 湖光天色两相映

2020-06-29 10:00:55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邱运礼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刘禹锡这首《陋室铭》全文立意虽不在山和水,但单从前两句诗词的含义,若放在当下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则算是龙泉驿的特写:有山、有水、还要有“龙”。

  山,龙泉驿区坐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有得天独厚的天然生态本底。

  水,龙泉驿有由都江堰自流而下灌溉的东风渠,这条“母亲河”,滋润了城市的生灵,也孕育出独具特色的湖泊。

  城市有山才有仙气,有水才有灵气。城市湖泊相得益彰,构成了一个社会—经济—文化—自然融为一体的生态系统。

  龙泉湖、青龙湖、宝狮湖、飞龙湖、百工堰山水公园、玉石湿地公园、洛水湿地公园、驿马河公园、好秾人湿地公园、山门寺水库……像镶嵌在龙泉驿大地上灵动有神的眼睛,如仙池般绝美。

  清晨,湖面披上一层薄纱,晨雾拂面,仙气十足的秘境,赋予了山水的神秘。

  正午,湖面披上一层翠蓝,白云落地,屏镜若绚的无瑕,汇聚了天地的灵气。

  傍晚,湖面披上一层金装,鱼跃霞光,粼粼波光的明净,溯源了城市的文脉。

  水山交融,水域环岛,湖水映青山、湖中见蓝天,天地合一。走进湖泊,你会变得格外的温柔,格外的安静,格外的惬意。

  龙泉驿的湖,千姿百态,如出水芙蓉,似婷婷玉立的少女,分外妖娆。

  龙泉驿的湖,胸怀宽阔,包容博爱,如贤良淑德的慈母,亲切迷人。

  龙泉驿的湖,因水、因山、因景、因色,构成了一幅美丽绝伦的画卷。

  龙泉驿区的湖泊,以生态文明为引领,扮靓了公园城市的容颜,结构上实现公园形态与城市空间有机融合,促进人、城、境、业的和谐统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