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生力军!新津加快格力洗衣机智能生产基地建设

2020-06-29 14:2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设备林立,车辆穿梭,吊臂起落,机器轰鸣……6月27日,记者在位于新津的格力电器(成都)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看到一派繁忙景象,上百位工人在骄阳下挥洒着汗水。

据了解,该项目坐落于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是全球首个格力洗衣机生产基地,主要从事洗衣机、洗干机、洗干一体机、热泵洗干一体机、智能洗衣机等衣服护理产品的生产。达产后可提供约2000人的就业岗位。项目现场,整个一标段已完成主体、装饰、安装工程约60%,二标段主体工程正在建设。蓝天之下,翻新的黄土、钢结构显得恢弘壮观,焊接、生产线安装现场施工井然有序。项目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整体的工期已经延后,通过加班加点抢时间,周末假期不休息,目前项目进展得到明显提升,可以说“火力全开”。此外,端午假期,整个项目有700余名工人正加班加点施工,为项目建设继续加速。其中一标段生产区预计今年8月竣工,二标段仓库及生活区预计明年第一季度竣工。

“我们将采用智能化控制,从材料到成品,一个格力成都产业园就能完成。”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同时,我们严格按照国家绿色工厂标准建设,通过应用光伏发电、余热回收、中水回收、能源监控、保温环保材料等一系列措施,建设绿色工厂。”(图由新津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