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开启“爱成都 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

2020-07-03 15:5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7月3日上午,“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暨2020年成都市社区运动节(邛崃站)在邛崃市体艺健身中心正式启动。

邛崃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周杨在致辞中指出,邛崃在社区治理发展中,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的社区发展治理理念,着眼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积极构建“体育+”社区治理公共服务体系,取得了显著成绩。近年来邛崃市围绕建设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大力推进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以赛事谋城,以“体育+”带动文体旅发展,2019年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邛崃分站赛、成都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成都市老年人绿道健步系列活动邛崃站绿道健步走、四川省中小学生跆拳道邀请赛暨邛崃市第三届跆拳道锦标赛、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南丝路”邛崃马拉松、“MASFIGHT世界大奖赛——决战邛崃”等相关赛事活动,全年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95场,指导乡镇(街道)、社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近1000余场,全民健身活动深入街道和社区。下一步邛崃将充分发挥社区体育运动在增进邻里交流、打造社区品牌、创建宜居社区、助力城市和谐发展进程中的独特功能,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后,紧接着举行了团体平板支撑接力赛、团体一分钟三分球投篮比赛。这两项比赛的运动员通过社区、镇(街道)组织的两级初选赛,最终来到今天的全市总决赛的现场。通过运动员的努力拼搏,最终文君街道、南宝山镇、平乐镇获得团体平板支撑接力赛前三名,天台山镇、夹关镇、文君街道获得团体一分钟三分球投篮比赛前三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在成都市全力筹办第31届大运会之际贯彻“依靠市民办大运”的部署,将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与全民健身工作以及大运会筹办工作紧密结合的一次创新实践。据了解,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市委社治委、市文旅局将联合邛崃市14个街道(镇)、189个社区(村),充分发挥自主自创性,结合居民健身习惯、社区治理特色,定期举办家庭体育、亲子体育、趣味体育、“大运会进社区”讲堂活动等富涵“体育+”理念的社区运动节活动,不断将社区运动深入推进。(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