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操培训“硬货”满满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

2020-07-06 09:05:24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张佳瑶

  本报讯(记者张佳瑶)当前疫情之下如何做到安全防护,如何科学戴口罩?公共场所如何实施预防性消毒?社区防控的重点和防控措施有哪些?近日,在龙泉街道接龙社区会议室,一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社区实操训练正在开展。本次实操训练是由龙泉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与区疾控中心、接龙社区联合举办,采取现场讲座和网络直播两种方式向公众普及疫情防控常识,邀请了辖区企业、商家、物业公司以及社区居民代表参与训练。

  “传染源是指体内有病原体生长、繁殖,并能排出病原体的人或动物。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主要是新冠肺炎病人和无症状感染者。该病的潜伏期为1-14天,多为3-7天。”区疾控中心黄老师针对新冠肺炎的感染症状、传染源、传染途径、易感人群进行了细致讲解,对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以及家庭预防措施进行了知识普及。

  疾控中心卫生科科长张栗就如何正确洗手、规范佩戴口罩、正确穿脱防护服进行了现场实操,并对当前入境人员以及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的健康监测和防控管理进行了讲述,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当前采取的防控手段和防控力度。

  “这次实操培训‘硬货’满满,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大家非常受益。”社区居民黄大姐说道。

  通过此次宣传讲解,目的是引导辖区企业、商家、物业公司、普通居民科学防范,同时增强大家的战“疫”信心。

  龙泉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本次实操培训采取“现场实训+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得到了企业、商家和辖区居民的肯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丰富实训的内容和形式,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