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添彩”不“添乱”

2020-07-07 16:1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付庆林 记者 邓童童)共享单车破解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其因无序停放、破损“僵尸”造成道路拥堵等问题,却是城市管理的痛点难点。7月2日,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共享单车规范管理专题会,专题研究共享单车规范管理措施。

专题会上充分听取执法大队、城区中队和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意见。该局局长邹文提出四点要求:摸底现有共享单车投放数量、区域、点位,调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类建立台账;根据规范管理的相关要求,设置共享单车企业进入条件,建立准入制度,为企业建立公平公开的营商环境,用科学的方法论证城市需求,画出城市容量红线;根据城市需要,实行配额管理、按需准入,根据空间分布差异化投放,构建供需平衡,严格对标考核运营企业,根据考核结果动态管理企业单车持有量;投放企业对乱停乱放、阻碍交通等违规行为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严格执法依法查处,对一个考核周期多次违规或其他严重情节的,加大处罚力度或限期退出都江堰市营运。

据悉,下一步,该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共享车规范管理力度,推动都江堰市“三创建一复审”工作。(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