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片区 金堂淮州新城 通航西区基础交通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0-07-08 08:1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目前,淮州新城围绕通用航空、应急安全、节能环保、职业教育、光伏等主导产业,聚焦“通航片区、成都国际职教城、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业拓展片区”等重点区域,加快推进通航机场、“三校一中心”、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各片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精筑城,广聚人,打造高效优质的宜居宜业的生活生产新空间。

近日,记者来到在建的成都(金堂)通用航空机场,各种大型机械在这里各司其职,建设着各个板块的项目:通用航空机场航站楼已经展开了“钢铁翅膀”——航站楼顶部钢结构建筑已成型;标准化机库旁,塔吊不停地运转,建筑平地而起。而在这些项目之间,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也正在修建中。

建设发展,道路先行。在通航西区基础设施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各条交错相通道路已经搭建好路基。其中,沿江的一条道路已经开始修筑路面。叉车、拖拉机、运输车等器械在道路上运行,加速着整个片区的建设。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航西区基础设施项目包括9条道路与部分地块场坪,将构建起一个六横三纵的完备的交通路网。9条道路分别为东西一路长1369.677米,宽30米;东西二路长820.889米,宽20米,东西三路长708.444米,宽30米;东西四路长708.820米,宽30米;东西五路长572.276米,宽20米;东西六路长572.801米,宽20米;南北二路A段长1468.384米(其他路段正在规划中),南北三路长2866.958米,顺江路,长3850.151米宽30米,总长约12.7公里。其中,30米宽的道路为双向四车道,将设置“人非混行(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混合使用)”车道;20米宽的道路为双向两车道,将设置单独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

据了解,目前,通航西区基础设施项目于去年12月动工,今年复工复产之后,项目加速追赶进度。东西五路正在进行路基的填筑;东西四路正在进行施工水泥搅拌桩的搭建;东西一路、东西二路、东西三路、顺江路正在进行管廊、雨水箱涵、雨污水管网等管线的铺设。同时,顺江路也在进行路面的修筑。预计明年11月,整个通航西区基础设施项目将完工。

通航西区为淮州新城通用航空产城单元的核心区域,集中了通用航空跑道、停机坪、标准化机库、航站楼等重点项目。通航西区基础设施项目的修建,前期将为整个通航西区的建设,提供内部运输的支持,助力项目建设的推进。待淮州新城通用航空产城单元建成后,通航西区基础设施将为整个通用航空产城单元的发展,联通各个功能分区,提能增效,构建支持产业发展的优质工作空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