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十大民生工程48个项目 4项提前完成 44项稳步推进

2020-07-13 10:33:19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廖玉蓉

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年时间过半,全区今年的民生工程建设得怎么样?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20年区级民生工程涉及教育攻坚、医卫惠民、就业促进、公服提能、交通便民、人居改善、环境提升、食品安全、扶弱济困、文体惠民等“十大工程”、48个项目。截至目前,已有4个项目提前完成,44个项目正按计划推进。

时间过半

4个项目提前完成

“目前,幼儿园的总平景观已全部完成,精装修工程也正在收尾,计划8月竣工验收。”在大面街道龙华社区,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项目,龙华第二幼儿园已基本建成,橙黄渐变色和白色为主、黑色勾边的建筑主体十分惹眼,园区内,今春种下的高大乔木已经成活,一些灌木、花草也生机勃勃,将成为孩子们的新乐园。

同样是在大面街道境内,全区重要的安居工程项目——面积达43万平方米的洪柳花园三期B区也已完成竣工验收,即将分房入住。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建设单位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建设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制定形成年度推进实施计划方案,细化明确民生项目开工(启动)、竣工(完成)时间及进度安排,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

据了解,除上述两个项目外,寰宇国际幼儿园主体工程、为经济困难群众和特殊案件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3000人次等两项民生工程也提前完成。上半年,全区已有4项民生工程提前完工,更多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

加快建设

44个项目有序推进

在十陵街道,新建的来龙中学已于上月完成了教学综合楼主体封顶,目前正在加快推动三合一场馆主体结构封顶和教学综合楼装饰装修等工程;在东安街道,新建书房幼儿园项目已在上个月完成主体施工和外墙面施工、二装施工,本月将总平施工,8月实现竣工验收。

东安湖生态公园,示范段初步蓄水,已有七八千株高大乔木、20万株竹子在这里安下新家,待暑热季过去后,整个生态植被种植工程还将提速。据了解,目前公园总平电气、给排水施工已完成三成,绿化工程、园区道路施工均已完成四成以上,驳岸、栈桥施工完成五成以上,湖底防渗施工、水生态修复等也在同步推动。

区中医医院建设现场,塔吊正吊装各种材料,工人挥汗如雨抢抓工期建设。上半年,这里完成了后勤综合楼基础结构施工,本月将完成门急诊医技楼、病房楼基础结构施工等。

这几天,与中医医院一路之隔的青台山龙泉人家,已进入“装修旺季”,陶然砂锅、牛华八婆麻辣烫等小店正抓紧时间装修,即将开门迎客,而已开业的茶叶店、快餐店已开始为居民提供服务。作为公共服务配套的重要项目,今年我区计划投用包括青台山龙泉人家在内的7个龙泉人家,开工建设天鹅湖龙泉人家。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上述工作正按计划进行,青台山、简华堰正在招商并陆续营业,世纪广场、星光路、幸福路、振兴路龙泉人家正开展综合验收,阙家社区综合体正进行外立面及内部装饰装修,天鹅湖龙泉人家正优化方案设计。

为城市提能、为大运服务,为市民带来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余下的44项民生工程项目正在相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按计划有序推进,确保年终交上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