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运会五人制篮球赛在龙泉驿区拉开帷幕

2020-07-13 11:21:00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杨云华文/图)7月11日,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组五人制篮球比赛在龙泉中学体育馆、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作为四年一度的全民体育盛会,本次赛事吸引了成都民间篮球爱好者、退役篮球运动员、资深篮球教练等各路高手纷纷报名参加,比赛分设男子青年组、男子成年组、女子组三个组别,共有38支球队、近500名球员上演精彩激烈的角逐。

本次比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成都市篮球协会协办执行,赛事共有8个比赛日,为成都各路篮球高手搭建了一个献绝技、亮绝活、扬风采的展示舞台,篮球热火将持续点燃盛夏蓉城的四个周末。

单手过人运球,篮下妙传出手,三分旋转进球……在当天男子成年组龙泉驿区代表队vs温江区代表队的比赛中,双方可谓是棋逢对手,球员你追我赶,时而带球突破、时而外线三分、时而抢断成功,不时上演巧妙传球和精彩上篮。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好好享受参与比赛的过程。”来自龙泉驿区成年组的球员高旭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如此高规格的比赛,与各地朋友切磋球技,他感到非常高兴,“运动不分年龄,虽然我们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但大家的拼劲都很足,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好成绩。”

另一边,男子青年组简阳市代表队vs成都兴城代表队的比赛激情上演。两支强队对决,场上必定是一场硬战。联防、挡拆、快攻、单打、互飙三分……双方球员使出浑身解数,你追我赶,紧张胶着的气氛始终贯穿全场。时间来到第四节最后6秒,双方战成85:84,简阳市代表队领先。成都兴城代表队立即更换战术,但最终没能实现比分反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还特别邀请了成都籍华语乐坛知名女歌手、2009年超级女声冠军江映蓉担任特别嘉宾,用活力四射的音乐和舞蹈为赛场注入更多热情与活力。除精彩的表演外,江映蓉现场进行了投篮、为球员加油互动,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作为“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的系列赛事之一,本次赛事旨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在体育比赛中感受到竞技的乐趣,通过体育为群众带来归属感、获得感、满足感和荣誉感。同时通过举办此次赛事,为承办大运会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提供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营造了火热的体育氛围,对全力以赴办好2021年大运会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