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教育攻坚项目快建 建成后新增学位上万个

2020-07-15 14:13:40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廖玉蓉

教育攻坚,为更多孩子提供幼儿园和中小学学位。日前,记者从区教育局和区公建办了解到,今年,我区将12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新建、扩建工程列为全区十大民生工程之首,加大投入力度和建设速度,教育攻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建成后,预计将增加学位上万个。

“快看,幼儿园已经快修好了,到时候你就可以在这里上幼儿园了哦。”7月13日上午,西河街道白鹤林小区,居民胡婆婆推着两岁多的小孙女散步,小区附近的白鹤林幼儿园已经呈现出绛红加象牙白的外墙,弧形的窗、缓缓的坡屋顶,让其看上去像一座童话中的城堡。这里,正是今年我区民生工程中的教育攻坚项目之一——白鹤林幼儿园。在上个月,这里已经完成了外墙、室内走廊墙裙、吊顶、地板等施工,这段时间正在安装电梯、玻璃窗等,即将收尾,预计本月将进行竣工验收。

在十陵街道,来龙小学已在上半年完成了基础垫层浇筑,本月将完成防水工程,地下室结构也将完成八成以上,预计在9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大面龙华第二幼儿园已经建成,8月将进行竣工验收;按照计划,位于柏合街道境内的寰宇国际幼儿园将在年内完成主体工程,而在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这项工程进度大大提前,目前主体已完工,预计9月将实现竣工验收。

多建一所,就多为孩子们提供数百个学位,早一天建成,孩子们的就近入园梦、入学梦就更近了一步。今年以来,区教育局、公建办和相关平台公司、相关单位等密切配合,切实将新建、扩建幼儿园、中小学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积极克服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项目中的问题快速解决,为加快建设创造了条件。

按照规划,今年我区将完成西河白鹤林幼儿园、西河永丰家园幼儿园、大面龙华第二幼儿园、洛带赣南路幼儿园、书房幼儿园、十陵来龙幼儿园新建和西河跃进小学扩建,这几所幼儿园、学校预计都将在今年建成,可新增学位3600个。同时,加快推动东山中学、十陵来龙中学、十陵来龙小学、西河永丰家园小学、寰宇国际幼儿园新建工作,规划将新增学位6990个。这些项目今明两年陆续完成后,将新增学位上万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