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昨天开考7月29日可查成绩 龙泉驿区5857名考生参考

2020-07-15 14:13:59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刘佳

本报讯(记者刘佳)昨天,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如期举行。今年,我区共有5857名考生参考。

此次中考,我区共设成都市航天中学、成都经开区实验中学、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龙泉驿区第六中学、龙泉驿区第七中学、龙泉驿区同安中学、龙泉驿区十陵中学等7个考点,共计220个考场。

根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6月30日起,各学校对全区中考考生进行考前14天身体健康状况检测。按规定,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均须接受体温检测,非发热考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为做好考前和考中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在提前做好考试区域的消杀外,区卫健局还安排新冠疫情防控专业人员到考点指导、评估研判、处置涉疫突发事件。考试期间,为每个考点分别安排1名新冠疫情防控专业人员、2名医生和1辆120急救车值班,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

在考试期间,区公安分局派公安干警到各考点学校驻点执勤,对考场周边实施交通管理,指导赴考学校及社会车辆停放、疏导工作等。区交通运输局做好考生的交通保障,确保区域内公共交通安全正常运行。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对考生集中就餐点及考点周边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卫生检查。在各单位的通力配合下,中考首日考务工作有条不紊,疫情防控健康有序。

今天是中考最后一天,根据工作安排,英语考试科目结束后,“成都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将发布中考试题和参考答案。7月29日13:00“成都教育发布”将开通考生查询中考成绩通道,7月29日15:00开通志愿填报系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