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障中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2020-07-15 14:14:28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周亚

  本报讯(记者周亚)7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杜海波督导调研中考组织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做好各类应急预案,保障中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在区教育局考试指挥中心,杜海波详细了解了考场安排、考点周边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并询问了各考点考生身体状况及心理状态等情况。杜海波指出,今年中考非常特殊,各相关单位要以对考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实抓细各方面组织和保障工作。杜海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两考”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关注每一个细节,确保今年中考圆满顺利。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中考顺利进行,尽可能地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二要做好各类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重点考点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对考生及家长要做好天气、交通等方面的提醒提示;三要加大考点及周边环境整治、噪音治理、卫生监测和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电力、交通安全保障等工作,加强考生健康防护和心理疏导,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

  副区长刘埊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