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连续7次荣获四川省“双拥模范区”称号

2020-07-17 14:06:28来源:龙泉开发编辑:林霜江文森

  本报讯(记者江文森)近日,四川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召开四川省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大会,表彰了119个双拥模范城(市、县、区),32名四川省爱国拥军模范,15名四川省拥政爱民模范,我区荣获第十一届四川省“双拥模范区”光荣称号。据了解,这是我区连续七届蝉联“省级双拥模范区”称号。

  双拥模范城(市、县、区)是一项崇高的政治荣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从1992年开始开展模范城市创建工作,每4年一届。近年来,龙泉驿区委区政府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实施为部队办实事工程,投入资金4182.16万元,解决部队“五难”、“三后”问题近500余件;实施拥政爱民品牌工程,出警11032次,抢险救援3525次;实施军民融合产业工程,新增军民融合高新技术企业10余家,形成了以航天系和兵装系两大体系企业为主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实施优待抚恤关爱工程,足额兑现抚恤优待金1.2亿元,发放医疗救助金495.18万元,发放慰问金1913万元,建立每年200万元关爱援助基金;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培训60余期2000余人次,专场招聘会15场,促进1640余人就业,探索建立就业实训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

  区退役军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创建新一届双拥模范区作为推进全区双拥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深入扎实开展双拥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双拥工作优势,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为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共同谱写新时代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双拥新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