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居融合促发展 双流彭镇这个小区上演“绿道变形记”

2020-07-22 17:5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items/202007/200722180317321000171A7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为整合社区花木产业资源与居民共同参与小区环境治理,提升产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意识与积极性,合力共建共享宜居宜游的花园小区。7月21日,在双流区彭镇鲢鱼社区吴家染坊小区,在社区和农鑫旺农业基地的支持下,社工联合小区居民、志愿者们在吴家染坊小区开展了一场“绿道变形记”环境整治活动。

产业助力聚发展

“我这儿有一批花木,看你们用得上不?”7月20日一早,刚到办公室的光点社工小吴就接到了农鑫旺农业基地老板的电话。

事件的起因还要从前一天社工发布的花木捐赠倡议说起,为动员社区花木产业助力小区的环境治理和整治工作,共建宜居宜游新型乡村旅游盛地,社工以绿道绿化为契机,动员社区花木产业参与花木捐赠。

接到电话,光点社工当即赶往了花木基地,老板已提前将要捐赠的花木圈出,近600株灌木花苗,葱绿一片。

“在这之前,对于产业是否能自主支持参与到小区绿化工作,我们都很担心的,怕没人响应。接到老板电话心就定了。”光点社工小吴说道。要推动社区经济发展,打造宜居花园小区,动员产业力量参与助力小区治理工作推进是重点。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