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在中山市举办智能家电行业专场推介会

2020-07-24 17:2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程文雯)7月23日,成都青白江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以“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 共创新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成都·青白江投资环境中山智能家电行业专场推介会。广东5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

会上,青白江区投促经合局、区港管委、区欧管委分别就投资环境、成都国际铁路港通道和口岸优势、欧洲产业城发展概况进行专题推介。据悉,青白江欧洲产业城正在加快打造中国西部智能电器(家电)出口基地。目前,康佳年产800万台彩电及智能终端项目、创维年产200万台彩电综保区出口项目等多个智能电器(家电)重点项目都已签约落户,逐渐形成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

会上,各参会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新达先生与在座企业分享了顶固在青白江区的发展情况,对青白江区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中山长虹集团品牌管理部部长徐建飞先生就青白江区港口优势进行了阐述,并表示期待通过中欧班列(成都)通道优势开展国际贸易。

在深入了解中欧班列(成都)开行站点、时间、班次等基本情况后,很多企业负责人表示,之前对中欧班列缺乏深入了解,对外贸易大多依托空运、海运,但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下,空运和海运给外向型企业带来诸多不便。在了解中欧班列的优势后,他们希望以后更多选择相对稳定开行的中欧班列(成都)作为对外贸易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