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工巧匠”擂台赛上比高低 成都锦江区牛市口街道开展技能大赛

2020-07-28 21:3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为积极响应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工作部署,7月28日,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总工会携手一心桥社区,举办“建设品位锦江、实现时代梦想”技能大赛 ,传承弘扬工匠精神,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努力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同时为一线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平台。活动由牛市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总工会,携手成都正禾家政服务中心联合工会承办。

活动中,职工分别展示的技能为“育儿三操”“擦玻璃”“洗衣机清洗” 等家政工作岗位项目,参赛选手不仅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操作,还要按质按量、保证展示科目的美观。

比赛过程中,裁判员手掐计时器,神情专注地看着每个选手紧张操作,不时在每个操作台驻足评分,大家在完成自己作品的同时紧盯对手,一个个互不相让,你追我赶。整场比赛既紧张而又有趣,参赛选手在展示科目作品全部完成后,评委逐一现场检查,最后通过综合算分,评选出各单项优胜选手。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技术娴熟,营造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达到锻炼自身技能,体现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精神。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本次技能展示除了学到新技术、新知识,还认识了不少企业同行,了解行业发展新趋势,有助于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

成都锦江区牛市口街道一心桥社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