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9%

2020-08-05 17:4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消息(江希 记者 王国平)“保产业链稳定,就是守住经济基本盘。简阳市各部门通过破难点、除痛点、疏堵点,推动全市156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复工复产,从而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运转,推动工业生产持续复苏。”日前,记者从成都简阳市统计局获悉,1-6月,简阳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9%。

企业正在抓紧生产。(图/谢明刚)

投资平稳增长结构不断优化

统计数据显示,1-6月,简阳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2%,增幅在成都市排第2位、郊县排第1位。从产业结构来看,三产投资呈现“两升一降”趋势。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6.7%,二产业投资同比下降3.4%,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3.1%。从经济类型来看,国有经济投资同比增长25.7%,民间投资同比增长3.3%。在简阳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看来,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扩大有效投资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这组数据反映出简阳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总体平稳,结构不断优化。

居民消费有序增加市场活力逐步提升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前提下,简阳市切实按照“一季度损失后期来补,二三产业损失投资来补,外贸损失内需补”要求,深入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稳产满产,有力有序推动复耕复市复学,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居民外出消费有序增加,市场活力逐步提升。

据了解,1-6月,简阳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1.6亿元,同比下降6.7%,降幅较1-5月收窄1.9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成都市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增长2.9%,增速高于全成都市平均水平8.5个百分点。简阳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这可以看出简阳市消费品市场持续好转,回升态势逐渐巩固。

1-6月,随着疫情防控逐步稳定,复商复市有序推进,基本生活用品保持增长。数据显示,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实现零售额1.3亿元,同比增长12.7%,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0.2个百分点;日用品类实现零售额2.2亿元,同比增长55.1%,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0.4个百分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