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首个“友好联络站”在重庆设立,打造两地统战专属阵地

2020-09-16 15:4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为探索成都高新区、重庆高新区合作新路径,搭建两地统战“心”桥梁,近日,成都高新区统一战线代表团特赴重庆高新区开展“唱好成渝双城记、共绘高新同心圆”友好建设交流活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成都高新区各民主党派代表、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40余人组成的统一战线代表团先后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考察学习,并走访调研重庆高新区代表企业,召开成渝高新区统一战线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题论坛。

重庆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黄咏表示,希望统一战线工作者充分发挥“智库”“智囊”作用,为成渝双城高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分管负责同志表示,将积极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同时倡议双方统一战线工作应形成合力,协同创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发展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当天,成都高新区知联会、留联会、新联会首个“友好联络站”在重庆中科超容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友好联络站”的正式挂牌,标志着成渝高新区统一战线工作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务实,两地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联络站的友好服务机制,努力将该站点打造成为两地统战成员联谊交友、资源共享、企业合作等方面的温馨家园和专属阵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