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友善公益的城市温度!成都市龙泉驿区新时代好人展览馆投用

2020-10-20 15:2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10月20日,中国西部地区首个区县级好人展览馆——成都市龙泉驿区新时代好人展览馆建成投用。

该馆坐落于龙泉街道崇德社区,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斥资建设,占地面积300余平方米,涵盖好人展览馆、好人图书馆、好人服务站、志愿服务站、未成服务站“两馆三站”。展馆有好人形象、概况理念、好人创评、实物文献、好书育人、故事展播、媒体报道七大展区十八个展点,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展示了龙泉驿区新时代好人创评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各级龙泉好人的魅力风采。

“好人馆大气美观、内容丰富,作为‘龙泉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张东在参观时感慨,好人展览馆的落地建成,为龙泉驿区的各级好人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更加激励他们崇德向善、多做好事、再做贡献。

龙泉驿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中国西部地区首个区县级好人展览馆,将秉持和丰富“时代好人塑造文明新风,引领道德标杆”的内涵表达,努力将其建设成为龙泉驿区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学先进当先锋做贡献的群众性教育基地,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创新品牌和旗帜标杆。

“跟好人、学好人、当好人。”当日上午,成都经开区实验小学10余名少先队员在此举行一场特别的主题教育活动,小朋友们参观完展区后围坐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聆听好人故事介绍。“我们要以这些叔叔阿姨为榜样,从小做起学习好人、争当好人,为社会做有意义的事情。”李思怡说。

在好书育好人展区,不少社区居民正专心致志的看书学习。崇德社区居民王国荣说,他一直关注好人图书馆的建设,现在走出家门口就能看上各种好图书,还能受到好人文化的熏陶。

据悉,自2013年以来,龙泉驿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弘扬天府文化为导向,全面实施“万名好人”“千名优秀”“百名榜样”“十大模范”身边好人“十百千万”创评工程,加快推进龙泉驿好人之城建设。龙泉驿区每两年评选表扬100名龙泉好人,目前已组织开展了四届龙泉好人评选表扬活动,累计评选出平凡善举身边好人7万余名。其中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奖提名奖,12人获得成都市道德模范称号,1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34人上榜“四川好人榜”,68人评为“成都好人”,彰显了友善公益的城市温度,营造了明德育人的浓厚氛围。

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